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哥哥姐姐欢迎你!

十四年,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

 
 
 

日志

 
 
关于我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哥哥姐姐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健康、初教、美术、护理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电子系)、浙江育人专修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建人专修学院等几十家高校优秀志愿者组织的专门从事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开展青少年文体活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哥哥姐姐大手拉小手——小学基地对接(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分队)  

2010-11-23 13:58:23|  分类: 哥哥姐姐的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15号下午,满怀愉悦的心情,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分队的青年志愿者分队的数位成员来到杭州市育才第二实验学校与那里的小学生开展对接活动,为小学生带去欢声笑语。这次的活动主要由育才第二实验学校、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分队共同举办。

这次活动以“团队、合作、创新、领导”为主题,让小学生在娱乐的同时能够掌握一定的领导技能,以及开发其心智、培养其团队精神的一种活动项目。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小学生的“广泛性、多样性、实践性、自主性”等各个方面的训练,有效地提高学生在体能、毅力、智慧、沟通、领导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能够培养学生具有克服困难的毅力、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敢于挑战自我极限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 

实验小学的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带志愿者熟悉了场地后,便开始活动前的准备。整个活动中,所有的志愿者都积极的参与,配合主持人一起共同的完成活动的内容。面对小学生的调皮捣蛋,志愿者能够耐心的给予帮助,虽然彼此很陌生,但是丝毫不影响所有人的热情,很快的,志愿者便和小学生打成一片了。

在主持人富有激情的开场白后,活动在一段热身操的音乐中拉开了序幕。听着欢快的音乐,再场的所有人都跳了热身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一张张笑脸。

接下来便是游戏环节,当支持人讲解游戏规则时,小学生已经开心的想玩了。第一个游戏是拼图找伙伴,每位小学生都将领到了一张卡片,但只是六分之一张卡片,需要去寻找其它五位会员手中的卡片,将其拼合成一副完整的图片。每位小学生在七嘴八舌的讨论之后,都开始积极认真的去寻找自己的同伴。虽然最后有些小学生没有找到自己的组员,但是她们依旧玩的很开心。

在接下来的超级比一比、合力吹汽球、绑在一起来做游戏这些有意义的小游戏中,小学生都玩的很开心,从中可以看到小学生的团结,她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团结的力量不可忽视。不仅如此,在她们身上还能看到她们彼此间相互帮助的精神。看到她们的投入,志愿者也更加耐心和她们一起完成游戏内容。

每一个小游戏结束,都会有各种精美的奖品送给表现的一组小学生。拿到奖品的小学生,脸上都是露出灿烂的笑容,仿佛在说“哥哥姐姐,谢谢你们”。在她们身上,看到的孩子般的热情与勇气。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支持人宣布中,活动结束了。看到志愿者与小学生的依依不舍,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就是这么奇妙的产生了。这次的活动,完满的结束,离不开志愿者的辛苦与学校老师的支持。          

 

 

 

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分队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