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哥哥姐姐欢迎你!

十四年,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

 
 
 

日志

 
 
关于我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哥哥姐姐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健康、初教、美术、护理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电子系)、浙江育人专修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建人专修学院等几十家高校优秀志愿者组织的专门从事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开展青少年文体活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第25期火炬金奖挑战营  

2011-03-26 23:59:27|  分类: 哥哥姐姐的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3月18日下午3点,经活动部老师培训,并发放评分表格、水杯、睡袋等物品后,由各个学校负责人和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队委组成的小队老师纷纷聚集到杭州青少年宫联欢厅,耐心等待孩子们的报名。

本次金奖参加人数众多,由251名孩子和33个带队老师组成。

此次金奖队员加入了很多新鲜血液,主要是各校现任或下任负责人组成。对于金奖参赛选手来说,第一个考评就是,看孩子有没有主动向老师问好,独立报到并穿戴整齐,注重礼仪礼貌。4点半左右,孩子们都各自提着行李,找到自己后来抽取的号码所属的小队,排队上车,前往少年军校。

6点半,到达少年军校,分配好寝室,大家稍事整理内务后,开始在少年军校的第一餐,大家都劳累了,小队老师也提醒孩子们多吃一点饭。从踏入联欢厅开始,金奖的比赛就已经拉开帷幕。在平时的吃喝拉撒中小队老师都需要对孩子的一言一行评分,分为礼仪礼貌、自理自律、“爱”杭州、“赞”杭州、“游”杭州、“绘”杭州六个版块,每个版块的评分要求都以要点标明,需要小队老师公正公平评分,仔细观察,及时记下。

8点开始,参赛选手带上笔进入考场进行关于杭州创建文明城市的笔试,开始时间为1个小时,由小队老师监考。晚上九点半,要求孩子们洗漱完毕就寝,晚上由于天气变冷,和上期金奖一样,领导们召集小队老师诶给每个孩子加一床被子,“提前当爸妈了。”大家揶揄道,给生病的孩子倒水,也提醒大家注意保暖,多喝开水。

3月19日,早上七点半准时起床,大家有序打水洗脸刷牙,吃早餐,并安排孩子值日,对洗碗环节进行检查。接着由各个中队错开参与“晒杭州”和“游杭州”环节的比赛,特别是“游”杭州,要求各小队用十五张废旧报纸和透明胶做成龙舟,要求能承载所有队员(10-11个)的重量并且能够“划行”,比赛中需要考验选手们的耐心、才智和团结合作。比赛相当有难度,一开始大家都大吃一惊,觉得我们志愿者都不太可能完成,但是大家出谋划策,努力想办法,比赛中加油声不断,大家都表现得很活跃,坚持到最后一刻不放弃。

“晒”杭州就是用橡皮泥作画,晒出杭州的美景美食,以及杭州的文化,整个过程气氛非常和谐。还有“给市长叔叔写一封信”比赛,之后进行了“金点子”活动,即我为创建文明杭州做了什么主题讨论,大家纷纷介绍了各自的活动方案和目的。整体大家有空闲就开始准备“赞”杭州。即通过一分钟的短剧来表现“杭州真好”的主题,晚上的表演时间大家捧腹大笑,掌声不断。

3月20日,主要是“绘杭州”,即各小队讨论出一个主题,所有队员按照此主题绘画,最后装饰KT板并进行展示,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大家都很给力。

最后所有环节结束,大家都整理好自己的行李,在三点钟终于搭上了回少年宫的大巴,大家都舒了一口气,在少年宫联欢厅以及广场上等到把每个孩子亲手交到家长手里,才算圆满完成任务。

每天晚上我们都要开小会,整理数据,交流每天发生的情况,以及孩子们的表现和状态。很感谢各个志愿者的认真工作,期待下次金奖考核。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