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哥哥姐姐欢迎你!

十四年,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

 
 
 

日志

 
 
关于我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哥哥姐姐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健康、初教、美术、护理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电子系)、浙江育人专修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建人专修学院等几十家高校优秀志愿者组织的专门从事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开展青少年文体活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20110718支教第二天(下梓村)  

2011-07-19 10:22:05|  分类: 快乐直通车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7月18日,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的哥哥姐姐们分为三支队伍分别到三个村庄支教,其中一行人来到下梓村进行支教。

为了让支教过程能够顺利的展开,志愿者们带去了大量的物品,包括大型的棋盘、雷霆战鼓还有安全自护的宣传板等。课程的开展主要围绕的是“食品安全”,希望通过这个课程,让孩子们能够了解最基本的食品卫生、食品营养等方面的认识,同时能够将这些安全知识向自己的家长反馈,让村里能够从中受益不仅是孩子们还有他们的家长和老人们。

由于今天是课程开展的第一天,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关系还不够融洽,所以志愿者们首先开展的是“找个好朋友”的游戏,让大家互相认识。在这个活动的开展中,孩子们显得比较拘谨,并没有完全的投入进去。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大部分的孩子都能够与大家开心的游戏。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在孩子休息的时候,有孩子将垃圾随地乱扔,影响了村委会的整体村容,对此,在课程结束的时候,志愿者们特别向孩子们强调了卫生问题。通过这一天的课程,孩子们的卫生知识得到了提高,卫生习惯也有了良好改善。

通过今天的活动,志愿者们让孩子初步的接触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基本的知识,并且辅导了些孩子们的暑期作业,让孩子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能不拉下暑期的作业。取得这些方面的同时我们同时也应要保持高度的重视课间休息时孩子们活泼的特性,要更加全方面的让孩子们在安全环境下休息游戏。总结今天的活动志愿者们得出了应该更加注重和提高课堂的趣味性和灵活性,更加好的调动好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自此我们今天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在小朋友们的告别声中圆满结束,同时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7月18号的支教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今天的食品安全初步基本知识普及活动到此,希望明天能再接再厉让哥哥姐姐服务队的支教活动更加顺畅的进行,让村里的孩子不仅能过个富有意义的暑假,同时也让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的活动开展得到更大的进步。

哥哥姐姐-何友俊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