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哥哥姐姐欢迎你!

十四年,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

 
 
 

日志

 
 
关于我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哥哥姐姐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健康、初教、美术、护理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电子系)、浙江育人专修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建人专修学院等几十家高校优秀志愿者组织的专门从事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开展青少年文体活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哥哥姐姐2011支教队伍新年回访  

2012-01-04 22:20:46|  分类: 哥哥姐姐的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新年的第一天。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11届的十名支教队员以及另外五名获优秀志愿者称号的哥哥姐姐志愿者,带着新年礼物,在桑阳老师的带领下出发去再访建德市乾潭镇对曾经支教过的三个村:下梓村、王岩村、幸福村进行了回访,去重温当时的美好时光,还为今年的支教活动做开头的准备。

在出发的车上,又重新聚集在一块儿的支教队员都叽叽喳喳开始回忆那十五天的日子。每每谈到在支教当中发生的有趣事情大家又开怀大笑,在谈到自己教育的孩子们时大家都充满着自豪之感,我们哥哥姐姐志愿者支教人员对去年的支教活动依然记忆深刻,充满怀念。

在欢声笑语中时间快速流去,不久我们就到达了建德市乾潭镇。在镇府门口,下梓的小赖姐姐早早在那里等候我们。简单的午饭过后,我们出发去第一个幸福村。当我们达到村里的活动中心时,小朋友们都已经在等着我们,热情的欢迎我们回来。他们亲切地拉着哥哥姐姐的手,跟我们唠嗑。分礼物的时候,有着小朋友的天真性情,磨着哥哥姐姐再发一份。

幸福的时间总是短暂的,由于时间问题,我们从幸福赶到王岩。王岩的小朋友们给我们的第一个感动,就是当《月亮代表我的心》响起来的时候,心里眼里的泪意一涌,我们快hold不住了吧。我们跟着小朋友一块儿唱着,比着手语,这是我们支教的成果之一。

当真的有一天,小朋友们用到了我们所教得知识,我们成功了,我们骄傲了。

王岩的孩子,给了我们新年的第一份感动。

第三个是下梓村,这个村已经支教两年。他们整齐地站成两排,这是单颖姐姐以前教的整队吧。虽然看见我们很激动,但是他们都很乖,齐声喊着,哥哥姐姐新年好。

豆豆是最小的,暑假还在留鼻涕的她现在终于已经不流鼻涕了,看着那一张张小脸,仿佛又回到了暑假一块儿的时候。只是天气变冷,季节不同而已。

礼物放不下了,小礼物都塞到帽子里,每个人都看着对方的帽子,开心地笑着。

临走的时候我们是不舍的,看着这些小朋友们,我们眼里都盛着满满当当的感动。尽管有着非常强烈的冲动,想要一直呆在那,跟小朋友们一块儿。

但是开始落下的夕阳,屋子里的炊烟,都启示着我们应该要返回活动中心了,希望我们2012年的快乐直通车再次开进村子的时候,会有更好的收获!

                                  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

                                             2011年1月1日

哥哥姐姐2011支教队伍新年回访 - 哥哥姐姐 -

 

哥哥姐姐2011支教队伍新年回访 - 哥哥姐姐 -

 

哥哥姐姐2011支教队伍新年回访 - 哥哥姐姐 -

 

哥哥姐姐2011支教队伍新年回访 - 哥哥姐姐 -

 

哥哥姐姐2011支教队伍新年回访 - 哥哥姐姐 -

 

哥哥姐姐2011支教队伍新年回访 - 哥哥姐姐 -

 

哥哥姐姐2011支教队伍新年回访 - 哥哥姐姐 -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