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哥哥姐姐欢迎你!

十四年,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

 
 
 

日志

 
 
关于我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哥哥姐姐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健康、初教、美术、护理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电子系)、浙江育人专修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建人专修学院等几十家高校优秀志愿者组织的专门从事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开展青少年文体活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杭州市第五届百名少年大露营活动  

2012-05-26 21:06:00|  分类: 哥哥姐姐的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杭州市第五届百名少年大露营于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下午三点左右在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活动开始前,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邀请了由在杭各高校优秀志愿者组织成的20余名带队哥哥姐姐志愿者在办公室召开了简单的工作会议,分配此次每个人负责的小队和此次活动的任务一些及一些要注意的事项。以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安全的开展。

下午四点半左右,参加本次活动的露营少先队员陆续来到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联欢厅门口集合。然后按照门口的提示进入联欢厅,寻找自己被安排到的小队并且向由哥哥姐姐辅导员报到。而哥哥姐姐志愿者们通过孩子们进来报到的礼貌礼仪来作为孩子们此次活动考评之一。

此次大露营活动由活动中心活动部的赵艳老师来安排活动相关事宜,以及活动的行程安排安排。首先开展的是每个小队进行的“城市追踪”活动。即根据抽到的地点,结合“迎六一欢度童年”的主题,选择完成下发相应任务单上的任务,如在规定地点采访60后、70后、80后的不同人对于他们怎么样过六一的童年吗,回味他们童年的经历。并且在两个小时内使用带来360元钱去吃晚餐,并且买明天的早餐。而且为了确保此次活动的安全开展,除了安排家长志愿者随同外。我们哥哥姐姐志愿者们一路注意孩子们的安全,让孩子们每半小时记的向大本营回馈信息、确保安全。

在九点四十分大家都在哥哥姐姐志愿者们和家长志愿者们的陪同下顺利安全的回到了联欢厅。紧接着赵老师安排孩子们分配好帐篷,在哥哥姐姐们和家长们的帮助下搭好了帐篷。然后哥哥姐姐志愿者们细心提醒小朋友们快速带上洗漱用品,就带上他们去洗漱。并且提醒他们回到帐篷要早点休息。小队哥哥姐姐辅导老师在确认好所有的队员的帐篷以及他们的防护措施以后,才开始洗漱,虽然半天下来着实很累,但他们都坚持着,以为确保此次活动的开展。

因为是阴雨天气,所以安排孩子们是在室内露营。因为担心孩子会感冒,哥哥姐姐志愿者们细心的为每个孩子们都准备了地垫。询问孩子们身体是否有不舒服的地方。在后半夜,还有哥哥姐姐辅导老师帮忙给孩子们盖上被子,拉好帐篷,因为天气转凉了,担心孩子们会着凉的。整夜,有多名志愿者辅导员通宵守候,一方面出于安全考虑,另一方面,半夜万一有孩子上厕所或者其他突发状况,可以及时处理。

第二天,哥哥姐姐辅导老师在六点前就都起床洗漱。等到六点半,所有孩子们起床洗漱,然后是拆帐篷。因为有些帐篷比较大孩子们比较难拆,所以哥哥姐姐辅导老师们主动的去帮助孩子们将帐篷拆好,并提醒他们整理好行李,提醒孩子们物品别拉下。7点左右在广场上开始了第一活动内容“晒早餐”,活动内容很简单就是前一天他们采购的食物,有些丰盛得令人羡慕。孩子们还特地为哥哥姐姐辅导老师也准备了早餐,有牛奶、有面包等非常丰富。孩子们还高兴的与亲切的哥哥姐姐们拍照片留念,场面十分温馨。接下来是小队的展示活动,每个小队展示表演他们昨天一天完成任务的过程,并且他们还将哥哥姐姐辅导老师也安排进来共同完成。有的让哥哥姐姐当超市老板,有的让哥哥姐姐当路人。活动开展的十分的有趣,最后在11点左右此次活动正式结束。在活动结束后哥哥姐姐们并没有放松,他们在确定孩子们都安全的回到家长的手中后,才回到活动部休息。

此次大露营活动的顺利开展首先要十分感谢家长志愿者的热情参与,同时更离不开来自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的各个高校哥哥姐姐志愿者不辞辛苦的鼎立支持。他们熬夜通宵,他们冒雨陪同孩子们完成各项任务。正式有了这一群可亲可敬的哥哥姐姐们让此次百名少年大露营活动更圆满的落下帷幕。

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总队

 2012-05-25

 

杭州市第五届百名少年大露营活动 - 哥哥姐姐 -

 

杭州市第五届百名少年大露营活动 - 哥哥姐姐 -

 

杭州市第五届百名少年大露营活动 - 哥哥姐姐 -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