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哥哥姐姐欢迎你!

十四年,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

 
 
 

日志

 
 
关于我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哥哥姐姐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健康、初教、美术、护理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电子系)、浙江育人专修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建人专修学院等几十家高校优秀志愿者组织的专门从事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开展青少年文体活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第31期火炬金奖挑战营  

2012-05-09 18:52:31|  分类: 哥哥姐姐的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26日到29日,第31期火炬金奖挑战营在钱江新城市民中心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举办。30位“哥哥姐姐志愿者”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本次火炬金奖挑战营的考评工作。

第31期火炬金奖挑战营从4月27日早上开始,至29日中午结束。为了做好金奖挑战营的准备工作,“哥哥姐姐志愿者”于26日下午便收拾行装来到钱江新城报到,认真听取了指导老师对未来3天金奖挑战营活动的流程讲解,并详细了解了整个挑战营活动中需要做好的保障工作和注意事项。在全体“哥哥姐姐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中,迎接营员的全部准备工作于当天顺利完成。

挑战营期间,“哥哥姐姐志愿者”秉着严格考核、共同生活的工作准则,在每一天的挑战中对所有营员都一视同仁。为了保证金奖挑战营考核的严肃性和公平性,“哥哥姐姐”们以身作则,保持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在营员面前不嬉闹、不聊天、不表态,争取不以个人感受左右营员考核。同时,志愿者作为营员们的“哥哥姐姐”,在每一天的饮食起居上都给予了营员以最好的照顾。时值春夏季节交替之际,天气变幻不定,“哥哥姐姐志愿者”时刻关注着营员们的身体健康,每天都不间断的提醒营员注意放松精神、多饮热水、按时睡觉、饮食要饱。遇到身体稍弱的孩子因精神紧张而流鼻血、头晕等状况,志愿者总会第一时间确认孩子的身体状况是否有异,做好安抚和鼓励工作。为了让孩子们准时开餐,“哥哥姐姐志愿者”往往每到开饭时间便楼上楼下忙着搬运餐饭,在每个孩子都吃饱之后,“哥哥姐姐”才赶着孩子们休息的时间开始吃饭。考核期间天气比较炎热,为了避免学生在晚上睡不好觉,“哥哥姐姐志愿者”每晚睡觉前都会仔细将风扇调至最佳力度,同时又不断检查哪个孩子的被子没有盖好。其中一位姐姐志愿者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写道:“每天孩子们的考核结束之后,我们都要开会总结当天的工作。今天开完会已是夜里23:00了。回到孩子们的住处,我不敢开灯、轻声迈步,跟着手机光线一个个检查孩子们被子是否盖好,遇到和我小时候一样睡姿恶劣者,轻手轻脚把被子拉出来给她盖好。等一切收拾好了,最后一次检查完了,还担心风扇会不会太大……”每天活动结束之后,几乎每个“哥哥姐姐志愿者”都是身心疲惫却又不敢松懈。就这样,他们一直坚持到将此次挑战营的全部工作顺利完成。4月29日中午,在一一确认孩子们由家长领走之后,“哥哥姐姐志愿者”才放心回到办公室,继续做最后的汇总工作。

三天的火炬金奖挑战营不仅是对孩子们自主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一次考核,也是对“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能力和奉献精神的一次考核。“哥哥姐姐”和孩子们既是共同生活、共同成长,也是共同挑战、共同参评。可以说,“哥哥姐姐志愿者”以切身的服务行动完美的践行了火炬金奖挑战营向孩子们所倡导的“挑战、成长”精神。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