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哥哥姐姐欢迎你!

十四年,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

 
 
 

日志

 
 
关于我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哥哥姐姐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健康、初教、美术、护理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电子系)、浙江育人专修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建人专修学院等几十家高校优秀志愿者组织的专门从事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开展青少年文体活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第43期火炬金奖挑战营  

2014-02-19 00:15:20|  分类: 哥哥姐姐的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2月12-14日,杭州市少工委,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第43期杭州市火炬金奖挑战营。有近两百名孩子和二十多名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12日下午1点左右,哥哥姐姐志愿者们作为一名评委老师对前来报到的孩子进行一个礼仪方面的评分。金奖挑战营考察的不仅是孩子们的知识水平,更多的是生活上的技能。报到结束后,紧接着的活动便是出发前往浙江美术馆参观敦煌壁画展。志愿者们化身为小队老师,孩子们分小队对浙江美术馆的敦煌展进行了一次参观调查研究。每个小队都有小队老师跟随,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孩子们团结一致,用独特的视角去解读自己看到的东西。
    到达营地(西湖少年军校)后,大家在活动部桑阳老师的指导下分配营房,用晚餐,然后进行内务整理,小队老师孩子进行指导。晚上9点钟,身为评委老师的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去洗漱。等孩子们全部休息之后,志愿者们有对于今天的总结,明天的安排进行统筹规划和安排。

第二天早上7点,大家都起床洗漱准备用早餐。第二天,我们要进行的是趣味运动会,孩子们需要自己动手制作运动会时参赛用的道具,志愿者们对孩子进行指导,每一件道具的质量都关系到运动会的结果。这考察的不仅仅是孩子的运动能力,还有动手能力。晚上还进行了少先队知识的考察。
    第三天的主场是在发展中心,所以和前几天一样吃完早餐后就让孩子们把东西整理好,大概8点40分左右,出发前往发展中心。这一天,孩子们对这几天的活动进行了一次大总结,对所得结果进行归纳制成展台,并且要配上解说。孩子们团结一致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任务。三天的活动最终呈现一次展览。4点左右,展览结束,孩子们带上行李等待家长来接。志愿者要确认每一个孩子都由家长接走。直到最后一名孩子被家长接走,第43期金奖顺利结束。
    三天的活动,孩子们和志愿者都放弃了家里温暖舒适的环境,在这样艰苦寒冷的环境下付出努力。我相信,这短短的三天,不仅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体验,也将是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们的一次美好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