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哥哥姐姐欢迎你!

十四年,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

 
 
 

日志

 
 
关于我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哥哥姐姐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健康、初教、美术、护理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电子系)、浙江育人专修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建人专修学院等几十家高校优秀志愿者组织的专门从事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开展青少年文体活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丰富课程 爱心学堂  

2015-07-20 09:19:32|  分类: 哥哥姐姐的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718日,这是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杭州富阳市洞桥镇的第四天,志愿者们早就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每天迎着阳光,才刚走出寝室就会听见自己班孩子的呼喊:“姐姐……哥哥……”这就是哥哥姐姐们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8点第四组的哥哥姐姐队员们在班级里按照惯例辅导孩子们的暑假作业,在一节课认真的作业辅导后,为了给孩子们调节课堂的氛围,哥哥姐姐们带来了新奇又有趣的科学实验,“哥哥哥哥,为什么纸片放置在装满水的杯子下面不会掉下来”“姐姐姐姐,乒乓球放在打开的吹风机上怎么不会掉下来呢?”孩子们积极尝试不断的问哥哥姐姐们各种科学问题,听了哥哥姐姐的解释,一下子恍然大悟!噢,原来这都是大气压强在起作用呀!

根据前一天晚上,整个组哥哥姐姐的不断讨论修改,玫瑰花的手工制作成为了今天的主要课程。当看着他们手上沾满了胶水,一片片细心粘着花瓣的时候,这是哥哥姐姐们最大的欣慰。相比昨天,队伍中新增了一个五岁的宝贝,是原来班级里的孩子觉得哥哥姐姐的课堂非常棒,新带来的小弟弟。当哥哥姐姐们看到其他孩子为要准备睡午觉的弟弟搭起一张简易的床时,此刻的孩子其实就是哥哥姐姐,我们的爱心,相互关怀在哥哥姐姐跟孩子间不断传递着!

今天下午,班级开展了励志歌曲《我相信》的合唱,对一首毫不熟悉的歌曲,孩子们一开始不太愿意开口,但是哥哥姐姐们一句一句带着唱,孩子们开始跟着大声唱,最后所有人都发自内心地唱,孩子们惊人的学习能力是他们最大的特点。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们的快乐,孩子们的进步就是给我们最大的回报。歌声在教室里回荡,在酷暑里,在暴雨下,没有退缩,没有降低,反而那么纯净,那么好听,一下就唱到了人的心底。

这一整天快乐的爱心学堂就那么转眼结束了,丰富的课程有动有静,孩子们既能有手工操作,又有了头脑风暴的学习。哥哥姐姐们在不断调整、摸索中,找到了更多更合适的课程,相信在每晚专注的总结和备课之下,哥哥姐姐们一定会带给孩子更丰富的课程,更美好的爱心学堂。

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

2015年7月19日

丰富课程 爱心学堂 - 哥哥姐姐 - 哥哥姐姐十一年啦!!!

 

丰富课程 爱心学堂 - 哥哥姐姐 - 哥哥姐姐十一年啦!!!

 

丰富课程 爱心学堂 - 哥哥姐姐 - 哥哥姐姐十一年啦!!!

 

丰富课程 爱心学堂 - 哥哥姐姐 - 哥哥姐姐十一年啦!!!

 

丰富课程 爱心学堂 - 哥哥姐姐 - 哥哥姐姐十一年啦!!!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