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哥哥姐姐欢迎你!

十四年,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

 
 
 

日志

 
 
关于我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哥哥姐姐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健康、初教、美术、护理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电子系)、浙江育人专修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建人专修学院等几十家高校优秀志愿者组织的专门从事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开展青少年文体活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美丽桐庐,青春起航  

2016-07-11 23:48:08|  分类: 快乐直通车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711日是第七届哥哥姐姐志愿服务队暑期快乐直通车的出征日,早早的天依然灰蒙蒙,略微闷热,但在街道上每每出现穿着哥哥姐姐志愿服的队员们的时候,每个人脸上都是洋溢着兴奋开心的笑容,虽然队员们互相依然陌生,但是都会不由自主地相互打招呼和互相提行李。当一双双陌生的手向你温暖的伸过来的时候,心中萌发的不仅仅是感动,也更让我们心中充满对接下来十五天的期待。

美丽桐庐,青春起航 - 哥哥姐姐 - 哥哥姐姐欢迎你!!!

看我们酷炫的队服,bilibili~

上午9点,全体队员在少年宫的联欢厅迎来了第七届暑期“快乐直通车”开营仪式。在桑阳老师的主持下,我们聆听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罗老师,团市委田主任出征前的讲话,并在哥哥姐姐服务队队长茹姿韵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场面振奋人心。

美丽桐庐,青春起航 - 哥哥姐姐 - 哥哥姐姐欢迎你!!!美丽桐庐,青春起航 - 哥哥姐姐 - 哥哥姐姐欢迎你!!!

快来看我们可爱的罗妈妈和桑哥哥~

怀揣满满的期待,我们24大学生来到了这半个月支教活动的地点——钟山乡。山清水秀,碧水蓝天,一路上秀丽的风光带我们来到了这里。我们首先到达了钟山乡乡政府的食堂用餐,虽然没有富丽堂皇的餐厅,但钟山乡热情的食堂阿姨,美味可口的菜肴,热情好客的村民却让这顿午饭变得额外香甜。

午餐过后,我们来到了这次志愿服务的营地——钟山小学。与想象中陈旧落后的农村小学不同,这所学校教舍崭新,设备齐全,在学校的角角落落地图、象棋、地球仪等装饰遍布各地。由此可见,钟山乡政府对孩子们的教育也十分重视,对于这里的孩子,启蒙教育对他们意义重大。

匆匆将行李物资搬下大巴,匆匆来到我们的会议教室、就寝宿舍,接下来等待我们的便是卫生整理了。扫地、拖地、擦席子、摆桌椅,我们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仅仅是第一天,我们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充分体现出了积极奉献团结合作的精神。

布满灰尘的教室宿舍在我们大伙的辛勤劳动下瞬间变得整齐有序。教学场所踩点是我们的下一个活动,几近45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歌舞村与子胥村的村政府踩点,虽然没有宽敞规整的教室,但我相信,经过我们大家的努力,一定能把这儿变成孩子们学习知识、增长见识、树立优良品格的乐园。

结束踩点活动,我们回到了营地,进行了哥哥姐姐服务者队独特的分享交流环节。无论是交换感想还是配对分组,无论是团辅游戏还是感恩交流,以及学姐们落下的真挚动人的泪水都让我感觉到了无比的温暖。最后的广场舞活动,更是让我们大家抛下了所有的顾虑与当地村民、小伙伴们一起尽情舞蹈。汗水之下,是我们大家最纯粹与温暖的欢笑。

三生有幸,可以接触到这样一个温暖的服务者队,何其幸运,过关斩将可以来到这与大家一起支教。我们来到这里,扮演的角色远远不止是一名教师,更是挚友,更是家人,更是为孩子带来温暖为村庄带来活力的志愿者!

你们的哥哥姐姐已整装待发!

 美丽桐庐,青春起航 - 哥哥姐姐 - 哥哥姐姐欢迎你!!!
碧水蓝天,属于我们的灿烂时光已经起航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